晨晞

方舟厨。玛嘉烈激推。CP磕星陈/耀烛/塞赫/嘉特。欢迎勾搭。本命是东方的饭纲丸龙。本命CP东方虹龙洞百龙,典龙也能磕口。文画双修,质量不高注意。

【东方project】洒落繁星

洒落繁星  

·龙中心,预计长篇,这是第一章第一节

·已有大纲

·全文主cp百龙

·ooc有,过去捏造有

  第一章   挣扎

(一)

亿万个璀璨的闪光碎屑,从天空淅淅沥沥地洒向了黑夜。尘星拖着它的小尾巴,从狮子座来了趟绝美的旅行。幻想乡正下起了流星雨,连黑蓝的天都被流星照映出紫色的光芒。

饭纲丸龙和姬虫百百世坐在妖怪之山的草坡上,静静地观望着远处的繁星。星星在天边划出一道道痕迹,好似从天上的群星中逃离而出,却格外亮眼。

饭纲丸一直盯着它们之中最亮的那颗星看,忽地深觉远处的流星竟如此相近,实则是记忆的洪流打开了阀门,从脑海中倾泻而出,难以止住。她揣着心中沉甸甸的记忆,只因不想错过几十年才有一次的流星高峰期,便叹一口气,继续架着手中的三脚架,用望远镜细细观察去了。

“饭纲丸,你怎么了?心情不好吗?”百百世在她眼前挥挥手,饭纲丸才从朦胧模糊的记忆之中逃出,回过神来。目光重叠的那刻,百百世才发现饭纲丸那高傲凌冽的眼神中,浮现出丝丝迷惘与哀伤——想要说些安慰的话,但她并不了解饭纲丸的过去。哪怕她们很久之前就认识,想必连对方在想什么都一清二楚,可饭纲丸作为大天狗,无论是少时还是成年后,都忙碌得不可开交。她们能像现在这样一起肩靠肩地观赏流星,这种机会可不多见。

饭纲丸摇摇头:“没有什么。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而已。我在思考以前的我和现在的我,究竟哪个才更像自己呢?”

“做最真实的自己就好啦!不过,俺并不了解你的情况……抱歉。”

见到饭纲丸的神色逐渐阴沉下去,百百世又慌张起来——她清楚饭纲丸肩负的责任之大,只不过是随心所欲的自己难以理解的罢了。

“百百世,你不觉得流星很自由吗?从一群亮星之中脱离,却又闪着最惹人羡慕的最亮的光。我也想变成那样啊……但我始终放不下这个秩序井然的天狗社会,忘不了那些普通民众们安康生活时幸福的笑容。”

“这么说来,我们还是因为你一次任性的出走而认识的。”

百百世仔细斟酌了一下自己的用词,看着饭纲丸的眼中有一瞬闪过了怀念和渴望的亮光。

“刚见面时你可凶了,根本让人想不到聊了几句后,关系会变得这么好。”

饭纲丸微微地笑着,犹如冬日中的阳光般温暖。她深蓝的头发软软地垂到胸前,一只手撑着那细腻精致的面庞,另一只手则抚摸着百百世因害羞而发红的脸颊。百百世不得已,只能盯着饭纲丸的蓝白交加的裙摆,逐渐鼓起勇气说了一声:“是啊,但到现在,俺都没有弄懂你当时的想法……”

“是追寻‘自我’啊,那时年少的我,为了追逐自由和解放,想要冲破束缚的枷锁,才到山中去游历。然后就遇见了你。不过再后来一系列有关典、文、果、椛她们的事,恐怕你一个也不知道吧。”

龙双眉紧蹙,又突然放松下来,站在蓝紫色的夜幕之下,一边暖暖地笑着,一边拉起百百世。

“百百世,你要听听当时的故事和我的想法吗?”

“嗯,就从我们相遇之前一点儿开始讲起吧。”

百百世紧紧地抱住饭纲丸——窈窕娇细的身材,衣服上光滑的绸缎,发丝上传来的碎碎的花香……在这一刻,百百世感觉整个人沉醉在这绝妙的怀抱中,无法自拔了。

“话说你什么时候才能直呼我的名字?单单叫‘饭纲丸’也显得太陌生了。”

“不能称呼你为‘龙’,知道了你名字的写法后,心里总是会有不好的感觉。俺担心把你吃掉……所以……”

百百世撇开热情的视线,略略有些担忧。

“如果是被百百世吃掉的话,我不会介意的。”

“可是俺舍不得啊……”

“嘿嘿,就是想听你这句话~”

“太狡猾了!”

百百世涨红了脸,不禁数落起刚刚自己说了什么害臊的话。可与龙对视,她那双含有极深的温柔的眼睛,总是会让百百世痴迷,在一瞬之内就把担忧全都抛到脑后。

“俺知道了!叫你‘龙’就是了!对,对了,刚才不是说要讲过去的经历嘛!快讲!”

“百百世真容易害羞啊……那我可要开讲了?”

“嗯……龙,你身上的气味好香啊。”

百百世撩起龙的发丝,嗅了嗅,回过头来却看见龙发红的耳根,且一动不动地呆愣着。

“真是的,龙不也很容易害羞吗?开始了哦?”

“啊!好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8)